今天看著2009.09.27 生小孩一事的網誌,忽然對這一年的種種感觸好深很深,沒想到去年的願望,今年一一的達成了,這一切都要感謝陪伴在我身邊的家人&朋友,還有上天的幫忙!

今年三月份的我如願出國了,而且第一次出國的我,就抵過好多人的里程數,而且還是自助旅行唷!這一趟到德國開開眼界,有小姑,姊姊,老公的陪伴,讓這趟自助旅行充滿著無比的順利以及驚奇的體驗!

今年的四月份參加為期126小時的保母訓練課程,從這課程之後燃起我更想要有寶寶的念頭,從中讓我對於教與養有著不同的認知,很謝謝老公每星期假日的接送!

今年的五月份離開了原單位,這之中有著無限的掙扎,第一次感受到老公認真的談論未來,讓我有如壓力鍋的爆炸,想不通為何一定要在工作與小孩之間做了決擇,鑽牛角尖的一天拖過一天,真的感謝老公推了一把,讓我有勇氣面對,雖然當下的我氣死他了,但這是他今年送給我最好的禮物-讓我體驗到,沒有任何事情比健康和家庭更重要。

今年的五月份就在確定離職的那一天,心裡還百感交集著,想著將只能在家好好的"孕育",突如其來的一通電話,讓我工作可以接軌,感謝上蒼對我的憐愛,謝謝你在我的人生中開啟另外一扇門,給了我一份我們夫妻都認為適當的工作!

今年的八月三十,取得了保母證照,謝謝小叔的收留,五阿姨的CPR&洗澡娃娃以及老公這段時間不厭其煩的陪著練習,還有公婆&爸媽的支持。

今年的九月底,辛苦的老公順利通過第二次資格考!在得知資格考通過的後一天,我們的寶寶也到來一起恭賀爸爸!

今年的12月,為了寶寶我們終於達到共識買台車,迎接寶寶的到來!

今年的最後三個月,每天都與我們的寶寶一起渡過,接受它所帶來的一切,只願它是個健健康康的寶寶!

今年的我真的是有如三溫暖一般,但總是喜悅大過於難過,今年對我而言是"體認"的一年,讓我對於未來有更多的認知以及領悟~ 


將自己前28年的人生想了一次,很感謝上天留我一命,沒有在我任信,不聽話的年紀,讓一台大卡車,奪走我的生命,而且讓我有機會體驗這人生所有的驚奇事物,讓我有書念,讓我有工作,讓我有朋友,給我這麼好的家人,給了我一段婚姻,也給了我不一樣但同樣愛我的家人,現在又給予了我一個小生命!

有人問我,現在求什麼,對於未來有甚麼規畫,其實我甚麼規畫也沒有,但我貪婪祈求上天的讓我擁有現在的幸福,不要太快奪走身邊的人事物!

明年的我,剛好寶寶要生之前,聘約期也剛好期滿,老公不求我在有一份工作,而我也不在這麼擔心只能待在家裡的我,似乎已經慢慢可以接受全職媽媽的工作,而且上天已經給了我一份讓我可以安心孕育的環境直到寶寶出生,這夫復何求。

有人會說我虧大,賺不到孕育假,但我原本連工作可能都沒有,不是嗎?

有人會說,你不是一直不甘願念到碩士,只能待在家裡的命運,你不是一直害怕當全職媽媽之後,萬一哪一天老公不要你了,妳就有如斷了手腳嗎?有寶寶之後的我,只想著身邊的人健康,
想著老公可以對家庭無憂無慮的對外打拼,我的寶寶可以健康的成長,只是若有一天這些人都不在了,我擁有我的工作,我擁有我的金錢安全感,那我就窮的只剩下工作和錢了,以前的我也認為女人必須要有著自己的一片天空,才不會失去自我,但現在的我希望那片天是我的老公和小孩,其實我並不是以夫為天的這麼偉大,一直以為男生就是希望旁邊有一個可以很能幹&可以幫忙賺錢的老婆,後來才發現,在外累得半死的老公需要的是老婆能以家庭為重,不是那一直叨叨念著討論著工作上鎖碎事情的老婆,一個家不就是大家取得一個平衡點嗎?能讓這一個家平衡誰工作誰照顧小孩,也沒有這麼重要了! 若哪一天因為我是黃臉婆,而造成老公的出軌,我也不害怕,我也可以一腳的把我老公踢開,我相信只要肯做,只要我有手腳,我就不怕找不到可以養活我和小孩的工作!天地之大必有我容身之處!

當然明年可以續聘當然是再好不過的,,雖然我和老公都覺得不太可能約期到滿&即將臨盆的我,學校還願意聘請!

期望明年若還有工作運的我,可以是個兼顧小孩&家庭的工作,就算少少的薪水,就算行政的工作,就算約聘的都可以,不強求非得進入科技業~
期望明年寶寶可以健健康康來到這世上與我們碰面,這世界上充滿著好多好多的愛迎接它的到來!
期望明年老公可以在新單位職場上順順利利,明年可以上Journal Paper!
期望明年爸媽&公婆身體勇健~
期望明年哥哥找到一個美嬌娘~
期望明年老姐在台中不僅課業順利,也找到一個如意郎君陪伴在身邊,用力揮別過去!
期望明年欣欣&灝哥都能如期畢業,迎接另外一段新的旅程~
期望明年大家可以健健康康~事事如意&順心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rry  的頭像
    Kerry

    揮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~

   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