結婚也差不多四個月多了,很多人問我結婚和沒有結婚有差別嗎?! 說~沒有差,真的是騙人的。有人問我,這樣子結婚真的有比較好嗎?說~沒有想過這個問題,也是騙人的!
短短的這四個月多,喜怒哀樂,這四個情緒,反覆的不斷在上演著,歷經第一次以出嫁女的身分回娘家的心情,老公第一次資格考,第一次蜜月旅行,長輩的身體不適,父親60大壽....

出嫁的第一個禮拜,前天和老公就到市場買了水果(蘋果、香蕉、橘子...),麵線,素火腿,以及6斤米糕,隔天一大早五點就出門了,一直再等哥哥起床打電話給我們,才能進家門,這...好像是習俗,既然是習俗當然是免不了要給哥哥一個紅包,感謝她,打電話請我這出嫁的妹妹回家,原本老哥還要開車到新竹載我們,但這實在是太...麻煩了,於是我們就選了一個折衷的方式嚕!

這一天,天還沒暗,老媽也就催促著我們趕快回新竹,多待一分鐘都不可以,幸好!此時的我,心裡早已經建設好,不然今天應該又是哭著臉回新竹了。回新竹之前,我就跟媽媽說"我要拿回新莊家裡的鑰匙",其實每次回新莊,家裡都有人,根本不需要拿鑰匙,但心裡總覺得,這個家,還是我永遠的家,希望可以自己開門,這鑰匙不再單單只是那冰冷冷的鐵製品,而是代表著我仍然是這家裡的一份子。

時間晃著晃著結婚一個月就過去了,原本打算好的蜜月期,也因為老公的資格考一延再延,好不容易問了助教確定時間,向公司上了簽呈,沒想到公告一出來,就在公司核定的時間內,心想糗了~這下子又要重新上簽呈,乾脆在家陪老公看書好了,沒想到此想法,卻讓我們有了一小小段的爭吵,於是只要又硬著頭皮,去找經理重新上簽呈。但也讓我發現,原來我的老公這麼看重這婚後的第一個旅行。打從訂婚到結婚,到這趟蜜月之行,它讓我覺得它比我更再乎這一整個過程,大剌剌的我對於心思縝密的老公,我這一輩子應該都做不到吧~

蜜月結束之後,伴隨而來的,是長輩身體的不適,雖然短短的一個月,從陪伴,到開刀14小時的漫長等待,到進加護病房,到漸漸看您好轉,才漸漸的放心。
第一次感受到等待是這麼樣的難熬,從天亮等到天暗,心情的起伏隨著,看著外頭人來人往,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,開始討厭起自己,或許都不發現,今天的你就不用忍受這樣子的痛苦,看著你泛紅眼的招手進入開刀房,心裡有千萬個不捨,長到這麼大,第一次等一個人等了將近14個小時,看到你的時候,我沒有怪你讓我等這麼久,謝謝你,這一路走過來,總是勇敢的去面對!謝謝妳!因為你的勇敢,讓我更勇敢的去面對未來。接下來的日子裡,不在容許身邊的人,讓我在等這麼久。

今年的母親節,很難得的外婆也在台北,大家就約一約在二舅家,姐姐、哥哥和表姐妹一同歡祝母親節的到來,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十分鐘的相處,但在幾十分鐘,讓我有更大的支撐力,原來這就是家裡人的力量,不用言語的力量。

接著老爸的六十大壽生日,第一年以出嫁女的身分幫老爸籌備這六十歲的生日。全家人爸、媽、姐、哥、老公到桃園大溪兩日遊,慶祝老爹生日,這是我從小到大,扣除家族旅遊,是第二次全家到齊一起出門走走(第一次就是今年的過年到內湖拜拜),老爸這一天破天荒,超過九點半才去睡覺,和大家一起吃著蛋糕,坐在客廳看棒球。想想好快,老爸都六十歲了,真希望,他真的可以輕輕鬆鬆沒有煩惱的好好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六十歲前大半輩子,為了家,真的辛苦了!希望六十歲後的後半輩子,牽起你的"牽手"做你們想做的事情!


算一算日子,老公也差不多要期末考了,公司的事情也漸漸的多了起來,開始接計畫,要升等。現在和老公相處的時間比婚前少了很多,婚前還可以坐在客廳一起看電視,一起聊天,現在吃完飯,老公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書房埋頭苦幹著...婚前,老公總是嘴裡嚷嚷著,他會在念書,都是因為我希望他去念,他才去念。婚後的我,看著這麼辛苦的老公,總是告訴著她,累了!就別念了!但他卻堅持著~因為他告訴我,他是為了我們的將來!有時候在旁邊看著他,不免佩服起這個男生,到底是什麼樣子的力量,可以讓我身邊這個男生,扛下這麼多的責任,並且毫無怨言,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rry  的頭像
    Kerry

    揮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~

   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