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2/7 初五 早上六點十分,小乖也開工了!這一天的早晨,這胎動,讓還在恍神中的我,突然驚醒的摸著肚子,這明顯的上下起伏,是小乖的手腳開始在媽媽的肚子裡打了一套太極拳嗎?好其妙的感覺,就這麼一個活生生的生命在肚子裡緊緊相繫著,趕快拉著在旁邊沉睡中老公的手摸摸肚子裡的小乖,第一次看著老公一大早瞪著看似大眼睛的小眼,望著我說著這是我們家的小乖在動嗎?還是腸子在蠕動啊!拜託,誰的腸子會上下起伏的動,那也太可怕了吧!爸爸馬上看著時鐘記錄下這神奇的一刻,爸爸說:我們的小乖是在當兵嗎?還準準準610分。

 

    2011/1/29也到長庚做詳細的超音波檢察,小乖的心臟、肺、肝臟、脊椎、大腦發育、手腳通通沒有問題,是個健康寶寶!當然性別也公布嚕!是個小公主唷!一直想要女孩的老公可高興了!而我可要煩惱了,其實我也並非是個老古板的人,但是免不其難的覺得還是要生個男孩,畢竟"傳宗接代"一事先完成嚕!老是被老媽那傳統的個性給影響著,但麻吉老爸~安慰著我說:的一胎女兒好,比較貼心,比較好教。姐姐說:還沒告訴老爸性別的時候,老爸就斬釘截鐵的說當然是女的,這樣子我女兒就不用這麼累了!但我也知道老媽怕我有傳宗接代的壓力,他就是這麼樣子的擔心東、擔心西,這就是當媽的個性。

 

    說真的,現在社會上的混亂,男孩子總是比較有能力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,也比較能夠承受外來的壓力,我這當媽的也不期望年老後要靠他來養我、照顧我,只有他有能力照顧好自己。萬一真的未婚生子等別人來道歉(生女生),還不如自己去跟別人道歉來的好(生男生)!男生頂多是負責任,女生還要人家想負責才可以。現在的我已經開始想著要怎麼幫小乖打扮,我該怎麼讓她學會保護自己,我該幾歲教她性教育,我該怎麼讓她嫁人之後能夠幫忙持家,萬一我把一個女兒養大了,結果後半輩子他選的人並不能讓她依靠著,我這當媽的會心疼到一個極點。

 

    當媽的和當爸的想法永遠不一樣,當媽的永遠擔心著小孩子怕她跌倒、受傷,所以免不其然的扶著雙手一步一不小心的牽著、教著、叮嚀著,當爸的永遠想著兒孫自有兒孫福,所以懂得放手從旁看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erry  的頭像
    Kerry

    揮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~

    K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